回應臉書貼文,你不可不知的事




我在臉書的「飲鳩法」一文,有350個人點讚~


今天就來談談臉書的回應要注意的事:

1.     回應前,請搞清楚貼文的重點:
這是針對「醫糾法」的「諷刺」文!
所以,「飲料」不是重點!
您就不要來談:怎麼可能有人會喝了飲料會死掉?
也不要回:對啊!現在的飲料都是添加物,要少喝啊~
更不要回:亂講!哪有什麼「富產茶」?現在這麼多人在喝,飲料店也更本不可能會全倒!
先生/小姐,請針對「醫糾法」或「諷刺」,切題的來討論吧!
你這樣回應,只會讓人覺得,你看文章不會看重點!
如果你真的要回不是重點的事,可以先寫「樓歪」、「亂入」、「畫錯重點」,讓人家知道你「不是不懂,只是故意」的!

2.     不要搞不清楚重點,又要表現自己很專業
你看不出來人家這個是玩笑話就算了,還很認真的教人家的錯別字:
例如告訴人家是「飲鴆止渴」,而不是「飲鳩止渴」,還教人家怎麼念(【鴆】ㄓㄣ)^_^
當人家回你:「您認真了!」,其實是想跟你說「你畫錯重點了!我不想和你討論」
當初我為什麼會想到這個梗,就是因為自己會搞錯這個字,也知道有不少人會搞錯這個字,就是,大家都知道它是錯的,但是自嘲或嘲笑別人,有時候才能引起共鳴,它才能成為一個「梗」!
我發現,會糾正別人發音或錯別字的,不是只有老師而已,而是平日就很認真仔細的人!但是,這個時候的糾正,就會讓人家覺得你很無趣~

3.     不要時時表現自己強烈的道德感
日前看到蔡依橙校長貼出「某國飛機著陸時,機翼斷裂」的文章,應該大家都看得出來,這是要討論或嘲諷「某國」或是「飛機品質」吧?
不要在那裡回文:「不要這麼幸災樂禍!太沒有同理心了!如果換成是你家人在機上
道德感這麼強烈、喜歡濫用同理心、看不懂重點的人,真的不太適合在臉書上活動耶~ 如果你不知道要如何回應,那就安靜的看就好!(如果不想點讚或分享) 如果你真的感覺很不舒服,就直接把對方「封鎖」就好了!臉書很自由的!
不過,如果是我貼的文,而你真的這樣亂回,你也會發現,你以後再也會看不到我的貼文了,因為我會先把你封鎖!

4.     不要都是固定很鄉愿的回復
例如每次都回:「台灣就是鬼島!台灣就是這麼糟!這個政府就是這麼爛!」
這種喊口號的方式,已經夠多了!不必到臉書再喊一次~
這樣會讓人家感覺,你是為了回應而回應的!

5.     其實有個簡單的方法
有個簡單的判斷方法,可以判斷你的回應是否得宜:
如果你的留言,都沒有人點讚(而別人都有),表示沒有人認同你的看法,或是人家的討論,都直接忽略你的看法,那麼,你就應該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這時候,你可以選擇刪除留言或著繼續等待另一個和你志同道合的人來對你的留言點讚!我如果是這樣,我也會想想,是否自己會錯意了,如果是,我會趁還沒有太多人看到以前,趕快刪掉!

不知道你認不認同?還是你有更多的注意事項要和大家分享?

歡迎一起分享,不過要注意,還是要先搞清楚重點喔~ ^_^

3 則留言: